close
長的像某個人的現代文學老師
總是以平靜的口吻講課
即使是一些好笑的話他也是一脈平靜
因為長的像某人
就很想瞭解老師私底下是個怎樣的人呢?
但我很低調所以除了傳簡訊問一些重要的事以外
實質上我根本沒跟老師對話過
沒辦法
因為對話我會害羞

覺得很幸運
連續兩個學期都修到我喜歡的廣博課
比起別的同學
我的廣博課只要老師很認真
有講到東西
我覺得都很棒
讓我覺得東吳
雖然在高中聽起來沒什麼
竟然可以在機率極小的機會都遇到好的老師
而且教的只是廣博
所以我覺得以這樣的比例來看
東吳的老師是挺不錯的

最近講到張愛玲的作品
因為老師介紹到
而且還是老師的博士論文什麼的
好像就是研究張愛玲
對於這部份我覺得他可以講得很詳細
還去借了一本赤地之戀
看完赤地之戀的感覺
就像看侯文詠的作品一樣
寫的就是人生
沒有一定的什麼好或壞
看完之後
就有一種淡淡憂傷感覺
不是大悲也不是大喜
但這種不是大悲大喜的
就是一種小小的暗色感
另外借一本國中很喜歡的作家華嚴
突然覺得天啊
也太...
不知道怎麼講的感覺
難怪張愛玲是大作家
應該說張愛玲用平穩的語氣道出澎湃的心情吧
那種感受是讀者自行用自己的感覺去感受
才是最深刻的吧?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
對張愛玲來說
很多人的人生都會被雕琢很美麗
看起來那麼光鮮亮麗
但是
都經不起細看的
細看後千瘡百孔是不能見人的
既擁有華美的袍又有虱子?
這到底?

老師這麼平淡講出這些話
真的讓我想了很久
到底是在怎樣的心境下
讓非常年輕的女作家寫出這樣富有意義的句語?
沒有後續
就是這樣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