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凱‧傑米森/著(Kay R. Jamison)

 譯者: 李欣容

 出版社: 天下文化
 

主編推薦: 作者凱‧傑米森博士------一位國際知名的躁鬱症研究權威, 

親身描述數十年來,身受躁鬱症之苦的經歷,及對工作、情感、經濟、生活所造成重大影響。

當發病時,她瘋狂的購物,可以在同一時間買下寶石、家具、十二個急救箱、三隻名錶,以及二十本企鵝出版社的書,

理由卻只是因為想要讓書背上的小企鵝圖案排列成一串;

她喋喋不休無法克制,卻以為自己正散發著風趣與活力。

而之後的憂鬱期, 又讓她跌入絕望的深谷。在這樣週而復始的情緒擺盪中掙扎著。

身為一個「患病的醫生」,雖然面臨著嚴重的角色衝突、外界質疑的眼光,

作者仍然充滿勇氣的將自身所體會到的痛楚,面對疾病的逃避退縮清楚的描述出來。

本書除了作者的親身症狀描述外, 

也提供目前精神醫學對於躁鬱症的多方研究,如遺傳、藥物控制的必要性…… , 

曾有心靈診所的網友以書中的描述來求診, 認為貼切傳神地表達自己的狀況. 是了解躁鬱症患者的好書. 
 

【內容簡介】

自有記憶以來,我便極端地易為情緒所左右,起初以為這樣強烈的感受,

來自一顆易感的心,直到劇烈起伏的情緒將我帶入瘋狂境地,才明瞭是躁鬱病魔將我前後判若兩人。 

我向自己宣戰,不在乎醫學地位遭受波及,我堅信唯有坦誠自己的病情,

才能試著協助同樣身受情緒失調之苦的人...... 

  她的世界曾是那麼精力充沛,教她心喜若狂。

轉眼才一瞬間,思緒完全逆轉,她不再對事物起任何興趣,沮喪、焦躁大量湧現,

生活如脫韁野馬般失去控制,感受淹沒了她,她不明白到底哪些感覺才是真的?

  身為精神醫學界國際知名的頂尖學者,她卻因躁鬱夢魘陷入情緒之苦。

在專業醫術與隱藏病情之間,她選擇坦誠面對,將自己與躁鬱症奮戰三十年的內心煎熬一一敘說。

書中文字時而透出濃濃愁緒,讓人感受病情的激烈兇猛;

時而出現淡淡哀傷,讓人體悟生命的複雜無常。在作者纖細極富情感的文字下,篇篇扣人心弦,不忍卒讀。



*這是一本我看了感覺有些怪異的書

本書作者寫了自己親身的體驗

他自己本身是心理學權威

卻也為「心理」所苦

看了書介紹作者怎麼寫的:

世界研究躁鬱的權威,發表本書後

及停止診視病人

她大可不必向世界揭露自己的隱私

但他選擇告訴大家

以親身的體驗來幫助因憂鬱所苦的人們


造成憂鬱的問題

作者用了相當細膩的手法

一開始就做了伏筆

父親是個空軍軍官

看著天空時間永遠比向外看來的多

天空的美麗深深吸引她

在一次飛行員捨身墜機的事件發生後

「責任」一詞立下無比鮮明、幾近完美的記憶

多年來墜機的意義多次浮現腦海

提醒著她崇高理念的追求是多麼重要,

但要實踐卻是困難重重

有時還必須以身犧牲

往後看著天空時

她不再只看見無盡美麗,

她瞭解死亡也在其間,而一直如此



追求完美

盡心盡力

給他心靈很大的衝擊

所以只要沒做好他就會開始狂躁不安

要達到理想她萬分逼迫自己


這本書其實我還沒看完

雖然這是外國書

但是翻譯的也不錯

內容也不會無趣


當然我是很不明白這些有憂鬱症的人的心理

畢竟在我看來真的是有些神經質

不過我們只能想辦法體會其一囉

有機會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