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沒有星星,天上全是降雨雲。
或許因為那樣,當安娜來到人間時,我對莎拉說,
「我們給她取名叫安娜,希臘神話中仙女座的安朵美達公主的簡稱」
「安朵美達?」她說,「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裡的名字。」
「像公主的名字,」我更正。我越過我們的女兒小小的頭頂,捕捉她的目光。
「在天空中,」我解釋,「她位於她的爸爸和媽媽之間。」


這是我從獨奏會前到現在看過最喜歡的書
當然別人不一定會見得
說要好好介紹這本書,也不知道怎麼說

其實大意的內容就是述說
一對夫妻生了一個生病的女兒
為了讓這個生病的女兒能獲得活下去的機會
所以用人工製造了一個妹妹安娜
只要姊姊的身體有需要妹妹就會毫無條件的提供器官

而現在她甚至要提供腎臟
在安娜心中開始懷疑父母到底有沒有愛過她
還是她只是提供器官的替代品?
所以她決定控告她的父母
這個故事就這樣展開

這故事特別的地方就是用不同角色的立場
來讓故事慢慢接下去
讀書的人可以很明白這些人的個性想法
看到親情之間的矛盾


而另外很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他會用很多筆法來描繪一個人的心情
不單單只是說傷心悲痛或快樂
他會有很多美麗的比喻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那個研究星星的爸爸
有關於星星的一切讓我覺得很美


事情並沒有像表面上呈現的那樣。
以一些星星為例,他們看起來像明亮的針孔,
可是你拿天文望遠鏡看它,你會看到球狀星團,
光是那一團就有幾百萬顆個星星。


還很喜歡一句話
很適合送給身旁離開的人


雖然你想抓住某個人離開這世界的酸苦回憶不放,
然而多少還是會從指縫間漏掉。
活著的行為是潮水:開始時似乎一點都沒差別,
然後有一天你往下看,看到痛苦已經沖蝕掉了許多。


說失戀也可以
有時候你可能覺得某個人傷害你很深
然後你就一直想這個深深的傷害
傷心哭泣怎麼難受
但會發現可以不哭泣了
好像也不難過了
然後再仔細想想當初難受的理由
就也就淡了
人活著,時間還是可以改變一切




至於安娜的爸爸媽媽到底愛不愛她



我開頭就說很明白囉
很好看,建議大家去來看


東吳搬回去後
我就很多書看得很方便了


耶真讓人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