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在寒假一口氣完成了一部書

也想效法毓芩為了看書而徹夜未眠

但是

那真的有點不太可能

(可是就是有可能為了看韓劇,

而且就是為了先讓男女主角有結果而不睡)



但昨天也就是今天

我是到了一點才睡

為了看到的剩下結局



不久前

我看到博客來也來個網路國際書展

三本只要498

毫不猶豫的挑了三本看起來不錯的書

「時空旅人之妻」

「伊斯坦堡的記憶」

「巴別塔之犬」

不急著看的原因是


我想把最厚的那本(時空旅人之妻)

留到回鄉下無聊的時候看


以為會很快的看完另外兩本


結果

因為密集的德文課

還有教小孩的課

讓我的寒假

不怎麼像寒假



到了越大

越沒精神看書

(還是不要說沒時間好了)



想說利用坐捷運其他空檔

但是我一有空檔就是想補眠

又哪來心力看書?

或許我並不是那麼愛看書吧?(是嗎?)




看書很快樂

但是要有心

不然怎麼也看不下去




說長了


這本書呢

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

好像賣的很不錯


內容的開端是

男主角在某天上班回來的時候

發現太太從蘋果樹上墜落

而唯一的目擊者是太太寵愛的狗蘿麗

身為語言研究者的男主角

為了得知太太死亡的真相


做了讓人覺得異想天開的事

「就是想教小狗說話」



故事的內容時空是交錯的


男主角怎麼教導小狗說話認字

又一邊敘述怎麼認識太太的經過



我很喜歡太太的角色

喜歡她製作面具的工作

還有富有浪漫的特質



雖然她是個情緒極端的女子




裡面有一段女主人喜歡的故事

我看了也很喜歡


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今日的事

我絕對會挖出你兩個灰眼睛

放進泥土做的眼睛;

要是昨天我早知道你不會屬於我

我絕對會無情的挖出你的心臟

放入一個石頭製的心



整本書看完後

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卻又覺得

這樣更好





而人生就是如此而已




博客來網路書評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24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