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回家」這四個字,不管在那個生命歷程,都有浪漫的意義

「一起」代表這件事一個人無法獨立完成,「回家」意味著背後的溫暖情愫

第一次與你一起回家的人,你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

十三年後,我閉上眼睛,還是可以看見......


會看這本書的來源

非常的曲折

首先是寒假的時候

因為要上德文

所以上完課後都會等爸爸一塊回家

就到國家音樂廳的誠品晃

想看些書

這一本曾經讓我拿起看一部份

就是很拔辣的

學生劇情

要看這種類似連續劇的劇情

又不肯把書買回家

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然後繼續涉獵別的

(後來才發現什麼覺得好看的書都不能看

時間都太短,又按捺不住)


漸漸就忘了這本書

最近看一下轉角遇到愛

裡面飾演男主角的朋友九把刀

一直推銷這本書

又勾起了點記憶

到表弟家又看到這本書

我還跟他說

就是拔辣式的學生劇情

也沒打算看

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毓芩說她看也沒太多介紹

我就衝動的叫表弟借我

所以

一切都是因為妳啊毓芩

表弟,謝謝你借我啦



後來

我就越看越津津有味

發現自己不太能看成熟式的愛情

就是喜歡看學生式的

屬於學生式的愛情呢

就是有「某種程度的幼稚」

卻也有「某種程度的奮不顧身」

或者說是某種單純吧


書中的男主角

根據作者形容也就是他本人

因為喜歡女孩的力量

讓他的人生突然發光發亮

為女孩子用功讀書

打破「因為戀愛而學業下降」的符咒


然後想盡辦法來讓一樣喜歡那女孩子的情敵打退堂鼓

幽默風趣毫不做作的手法

也可以說是作者本人

吸引我一頁一頁翻下去

雖然

一開始就會知道不會有所謂的「好」結局

卻很希望能看到什麼發展



座位前

座位後

男孩的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

女孩的笑顏

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

羈絆了一生



然後

我就在書中

看到了真實

人與人之間

時間

還有錯過

沒答應

沒做的事

都無法改變現在


我想到了兩個人

就像書中理所存在的年齡

中學生

還穿制服的年紀

屬於我狂熱的感情

(我就不說是愛情了)

快樂

尷尬

偷偷喜歡也好

默默傷心也行

很高興我至少還可以有這點回憶


上了大學

我就發現

在我所生長的環境

還有年歲的增長

已經不太能允許我緬靦的青春

而我

也沒那股衝勁

砸下我毫不猶豫的感情


或許

這本書讓我回憶了過去


所以

我很喜歡


沒有人哭,沒有人懊惱,沒有人故意喝醉

只有滿地的祝福與胡鬧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濕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的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女孩的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