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今天告訴我,家裡的九重葛昨天來了兩隻綠繡眼
不停的啾啾叫,爸爸好奇過去看
才發現原來是一隻母鳥教小鳥飛
我爸看他可愛還叫我弟來抓
最後還是我爸去抓,因為比較高我爸就爬到機車上
發現機車也坐了一隻貓,也正在虎視眈眈的看著幼鳥
母鳥因為驚嚇飛到別棵樹上
我爸就慢慢的靠近他,最後小鳥就飛了
可是飛不高,正當我爸要去再抓的時候
那隻貓迅速的躍過去,咬了小鳥
鑽到車下,爸爸趕過去想救他
等貓咪出來的時候,小鳥已經不在他的嘴巴上
但也不見了
爸爸說可能被吃了

爸爸就也提到我還很小的時候家裡養一隻小鳥
也是在山上抓的,是我爸伸到樹洞裡抓的小小鳥
還沒長齊的羽毛,取名叫小飛
可是養不久,才一兩個月就死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小鳥一天要餵食五次以上
我爸媽沒有時間去餵他
他還說小小鳥養到已經回來叫他,他都會快樂的飛到他們身邊
有一天回家就死了
爸爸說要再養,媽媽就說不要
因為她好傷心

爸爸這麼一講,我都快哭了

總覺得聽這樣的故事總讓我很容易眼眶紅
我想到德文HHH老師
說是沒辦法繼續帶我們上課
因為他有很重要的事去做
後來他自己說是因為身體不好

他自己還說看不出來吧
可是老師很堅強的說,那是他要去面對的
結果我眼眶又要紅了

最近很容易灑淚

這幾天,真的是窮途末路到一種極致
一直想說該開口向誰借錢好
後來還是只有爸爸比較有勇氣
爸爸問我:你沒錢啦?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他開玩笑的說,一百夠不夠= =
我只跟他借了一千,但爸爸拿了三千給我
我一直推辭,爸爸說那好先放在我這
我就收下了
讓我想到了一個很有名的故事
一個出國的留學生,所有同學都寄放了些錢在他那邊
說是希望他在那邊(是美國嗎忘了)可以幫他們看看有沒有可以用的書幫忙寄回來
結果他的同學們都推說沒有什麼可以的書
留學生也不停的幫他們介紹
後來留學生回來了,把錢都還給他們
開心的說,剛開始因為拮据那些錢幫了他不少的忙
爸爸突然的三千元,明天我就可以先報德文
而我的餐餐也不用愁太簡略
爸爸依然是爸爸
疼孩子的感覺就跟我媽不一樣

我脖子上的一顆腫塊
爸爸也說要請假陪我去看醫生
希望我們家能快一點有安定的家
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為一些事忙碌
雖然我昨天才讓我媽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